左然然超可爱不接受反驳

【左然x你】情书

*校园恋爱小甜饼!!!

*文笔还可以,各位凑合看

  

  你在大家的起哄声中走出教室的时候,看见门口站着一个棕色头发的高个子男生。他怀里抱着个很大的笔记本,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,他似乎在你走出门的那个瞬间呆了一下。

  “学长?”你轻轻喊他,努力忽略掉四周八卦的目光。

  “咳……其实叫我左然就行了。”他有些不自在地扯了下校服的领子,耳尖泛着一丝异样的红色。

  你尽力假装没看见从他身后走过的两个捂着嘴吃吃傻笑的女生,“那么,学……左然,你找我有什么事呢?”

  “没什么,只是,有东西给你。”他把本子塞给你,“嗯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  你目送着他消失在走廊尽头的楼梯口,心里暗暗感叹他今天真是奇怪。一回头,就看见了好闺蜜求知若渴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未名中学谁不知道你和左然的绯闻。

  左然是比你高一届的学长,你们俩都学文,理想也差不多,因此在一次表彰大会上认识后便聊得十分投机。他对你而言是个很重要的存在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你发现自己这样想。

  他是一个很细致的人,总是可以在你不舒服的时候及时送来热水,天冷的时候额外给你带一件外套。你一直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,直到有一天和一个学姐聊天时,学姐笑着告诉你他曾经葬情书的光荣事迹。

  “……确实有这回事。”你提起这件事时,他看起来相当别扭,却没有否认。

  你笑着假装没看见他在背后快要绞成铁链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左然今天走得有些急。因为没有注意看路,他甚至撞到了几个不明状况的学生,而这在以前是绝对不会发生的。

  她是他喜欢的人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。

  一开始他还真情实感地把她当成一个志趣相投的学妹,会理所当然地照顾她一些(理所当然吗?就连他自己也不确定)只是,作为他们眼中的木头,这一切未免有些……或许,不合常理?

  她不知怎的就知道了他们口中所谓的“葬情书”。那天,他还记得她捂着嘴不断笑着,在阳光下好像连头发丝都闪着金色的光。

  “所以……学长,那件事是真的吗?”

  他看着她含笑的“求知若渴”的眼睛,不知道为什么,内心冒出来的一点点别扭也柔和地消失殆尽。

  他没有瞒着她。

  直到很久很久以后,他才知道,那天自己的眼里也全是阳光。

  至于那个笔记本……他忽然有点懊恼,不该把情书放在里面的。

  她会吓到的吧,大概。

  

  你当然没有当着其他人的面打开笔记本。或许是某种直觉使然,你一直到下一节的体育课快要上课,教室空无一人的时候才把本子打开。

  几乎是立刻,一个精致的信封掉了出来。

  你带着疑惑把信封捡起来——里面的纸张似乎还挺厚。缓缓把信封打开,你看见两张厚厚的信纸,有一种左然特有的一丝不苟。

  “展信安。”

  “今年是我在这里的最后一年,想了好久,还是觉得有些话不得不说。”

  “我喜欢你,像他们说的那样,一直。”

  “不知道在看这封信的你会不会觉得很意外呢……如果吓到你了,真的非常抱歉。如果你没有那方面的意思,现在就可以假装没看见,或者干脆把信纸扔了。别担心,我不会生气的。但是如果你也有相同的想法,请接着看下去。”

  接下来满满的一大段文字,写满了你们的相遇,相知。你一口气看完,只觉得脸颊发热,心中一阵波涛汹涌。

  “以后我会去未名大学读法律,就像我们之前说的那样。马上要高考了,我希望我们两个来日方长。”

  “祝好。“

  长长的一段文字,就这样结束了。你有些怅然若失,抬头想看看教室那扇可以看见一大片天空的窗户,却只看见了走廊上的左然。

  他在笑,你的脑子有那么一瞬间一片空白。

  “你……”他好像想要说什么,却马上被你抢了先。

  “学长,我也……喜欢你。”

  阳光落在他的校服上,落在他带着腼腆笑容的脸上。有一瞬间,你好像真的通过那束阳光看到了你们的未来,隐隐约约的,似乎真的是明亮的。

  (END)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12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